首页 > 总领馆新闻
王文丽总领事与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交流并为师生作讲座
2022/04/21

    

4月20日,王文丽总领事与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校长马克西姆采夫座谈,就圣经大与中方合作交换意见,参观中国图书馆、中国与亚太地区研究中心,并为该校人文系、国际关系系师生作了题为“现代中国”的讲座。俄中友协圣市分会副主席米古诺娃、圣经大副校长瓦西连科、人文系主任普鲁茨基等参加。

王文丽总领事表示,很高兴在“国际汉语日”访问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多年来致力于中文教学及中俄专家学者、留学生交流,为中俄关系发展、两国民间友好往来作出积极贡献。当前,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包括教育合作在内的中俄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同中国人民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高等学府保持着密切协作,在当前国际形势复杂,世界经济恢复放缓的情况下,两国经济金融专家、高校及学生加深沟通和交流尤为可贵。双方就下步合作交换了意见。

目前,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人文系共有2500名学生,其中400名学生学习汉语。每年约有500名中国留学生来该校学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