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圣彼得堡总领馆发放“春节包”
2021/02/05

  牛年新春将至,为传递党和政府对在当地过年的广大中国同胞的关心关爱,驻圣彼得堡总领馆特别选择2月4日(中国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开始向领区内各高校中国留学生、生活困难的侨胞及零散滞留人员约1500人发放“春节包”。

  张卫副总领事代表总领馆向在圣彼得堡学习的中国留学生发放首批“春节包”并送上新春祝福。张表示,党和政府时刻牵挂着海外中国同胞的健康与安全,号召各驻外使领馆向春节期间仍坚守在当地的侨胞和学子们发放“春节包”。目前,领区疫情依然严峻,大家一定要严格遵守防控措施,加强个人防护,不聚集,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张副总感谢大家对总领馆工作的支持和为国家外防输入作出的贡献,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保持积极生活状态,团结一心、携手抗疫。

  为纾缓大家思乡之情,营造浓浓的过年氛围,驻圣彼得堡总领馆除准备必要的防疫物资外,还制作了精美的新春贺卡,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充实“春节包”。同时,为减少人员聚集感染风险,总领馆商请3家中国餐厅协助分时分批发放“春节包”。

  领取“春节包”的中国同胞纷纷表示,能够在春节前收到总领馆发放的年味十足、爱心满溢的“春节包”,让身在海外的留俄学子和华侨华人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关爱,心中倍感温暖。愿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团结奋进、积极抗疫,为巩固和发展中俄友好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