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圣彼得堡总领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1/09/29

  9月28日,驻圣彼得堡总领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线上招待会。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王文丽总领事、领馆外交官及领区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

  王文丽总领事在致辞中向大家致以节日祝贺并表示,今年是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迎来建党百年的光辉荣耀,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七·一”当天,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是向建党百年大庆的最好献礼,也是对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最佳回馈。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经济持续稳健增长注入新动能。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新成效。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两国元首发表联合声明,正式决定将条约延期。中俄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水平,两国互为最可信赖的战略伙伴。疫情之下,总领馆全力践行“外交为民”,始终牵挂着领区同胞,指导和团结广大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共同抗疫。实施多项领事服务便民措施,提供防疫物资和药品,发放节日慰问品,扎实推进“春苗行动”,积极组织临时航班接返毕业生。总领馆将继续同大家不懈努力奋斗,创造美好未来。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波罗的海明珠项目总裁吴鹤敏、俄中文化交流协会主任乔祥鹏、圣彼得堡中国留学生会主席杜飞乐先后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新中国成立72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的中国国力强盛、人民幸福,中华民族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正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大步前进。作为海外同胞,大家为此深感自豪,也将发挥自身优势和职责,为祖国发展建设、中俄关系发展贡献力量。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随后,大家共同欣赏了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华人华侨联合会彭音来歌曲独唱《万疆》、华侨华人协会汪昭宇钢琴独奏《致爱丽丝》、波海明珠项目员工合唱《波海明珠》、学生代表姚巧怡、雅娜双人舞《破阵》以及中国留学生会原创歌曲《希望在我们手中》。

       精彩节目图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