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张楠领事赴圣彼得堡国际合作协会出席庆祝国庆73周年招待会
2022/10/02


9月30日,驻圣彼得堡总领馆张楠领事赴圣彼得堡国际合作协会出席庆祝国庆73周年招待会并致辞。俄外交部驻圣彼得堡代表处鲁基乔夫参赞、圣市外联委阿布巴卡洛夫副主席、圣市国际合作协会穆德拉克会长、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东方系斯塔洛茹克教授及圣市各界友华人士共50余人出席。

张楠领事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范围内肆虐,国际形势亦日趋复杂,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在这不平凡的一年里,中国蓬勃发展的脚步没有停歇,中俄关系持续深化的势头没有减缓。

张楠说,今年是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屡出硕果的一年。面对国际风云变幻,两国政治互信进一步加深,战略协作更加紧密,互利合作打开新局面。两国元首共同确认,中俄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相互有力支持,两国将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及地方合作。

张楠表示,为推动中俄友好与合作,总领馆同外交代表处、外联委,国际合作协会、圣彼得堡各高校保持密切交往,为领区同中国各地方交流合作牵线搭桥,为领区企业、留学生赴华提供便利,并举办“点亮冬宫桥”打卡、中俄音乐会、“总领馆”杯围棋赛、第四届“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英语演讲比赛圣彼得堡赛区决赛,圣彼得堡市中小学春节联欢会、“我眼中的中国”征文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增进两国民心相通。

张楠说,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中国擘画未来发展蓝图。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同领区各界保持密切联系,携手并肩,努力奋斗,为中俄友好的诗篇再谱华章。

随后,在场观众共同欣赏了精彩节目。

节目图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