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王文丽总领事出席中俄两国五城市长视频会晤暨合作文件签署仪式
2022/11/28


11月24日,王文丽总领事应邀出席中俄两国五城市长视频会晤暨合作文件签署仪式。哈尔滨市常务副市长蒋传海,深圳市委常委、前海管理局局长曾湃,叶卡捷琳堡市第一副市长苏佳金,莫斯科市政府部长、市对外经济和国际联络局局长切廖明,圣彼得堡市政府对外联络委员会副主席、市对外经济合作局局长阿布巴卡罗夫及两国驻有关城市总领馆代表参加。

王文丽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始终保持高水平发展,双方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化,不断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迈进,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两国地方合作克服疫情影响,以多种方式延续密切交往的良好势头,源源不断发掘合作新机遇、培育合作新动能,为丰富中俄双边关系内涵发挥了重要作用。

圣彼得堡是俄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优质的教育、科学、文化资源和经济发展潜力。中国连续多年保持圣彼得堡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圣彼得堡同上海结为友好城市,同青岛、哈尔滨、深圳、广东、四川等省市建立友好交流合作关系。今天签署合作文件的五座城市各具优势、各有特色,必将进一步增强相互间各领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王文丽总领事表示,上个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举行,规划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开启了中国发展新征程。中俄都处于国家发展的关键时期,互利合作面临重要机遇和广阔前景。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密切两国地方交往、拓展地方合作创造有利条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